江姌

接接稿 有意直撩
+q878541332

「耀眼的你」又名:我被蛊的全记录

小短打,关于我入坑这么久对姜云升的一些小想法和我被蛊的全过程记录(什)。


第一次见他,他穿着黑色的西装,右袖上一块灿烂得像梵高画中向日葵的黄色吸引了我的目光。 

 

他一只手拿着麦克,一只手放在口袋里,缓缓在舞台的边缘坐下。 

 

他抬头看着周围的观众,眼里闪着簌簌泪光。舞台的白光把他的眼睛照得亮亮的,里面满是他的过去、野心和梦想。 

 

我承认,他眼里的信仰很适合他。 

 

后来我疯狂地想要知道关于他的更多信息,想要知道他的过去,想要唱遍他所有的歌,想要知道他的梦想,想要知道他的骄傲,想要知道他的所有。 

 

后来我知道他经历了很多,包括家庭变故,包括知音离去,包括地八夺冠,包括无冕之王。 

 

我了解到他的很多缺点,他爱抽烟爱喝酒,又海又绿茶。不知为什么,虽然没有那么沉迷了,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他。 

 

大概是因为我知道他的知音难寻,他的知识渊博,他的自知与通透,他的才华横溢。 

 

大概是因为我知道他也是个普通人,是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平凡人。他也会不分昼夜地凌晨三点吃外卖,也会因为失意在晚上emo。 

 

原来他没那么高高在上,也有忘不掉的前女友,也喜欢喝可乐吃泡饭,喜欢皮卡丘,想要找对象。 

 

但他身上又有一股神性,出世又入世。他会在直播的时候跟我们讲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”,也会讲“蚍蜉撼大树,可敬不自量”。 

 

他告诉我,“人的能力配不上野心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。” 

 

他告诉我,“努力会被辜负,但不会白费。” 

 

他告诉我,“不要因为我去买我的同款,一定要看自己喜不喜欢。” 

 

他告诉我,“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要去成为的人,这是我一直传达的理念。” 

 

他教会了我很多,包括人际关系,包括努力和梦想,包括如何面对落寞。 

 

他通透的很,有着不似同龄人的成熟。他有时会说过几年要去山上隐居,但现在又沉迷在搞钱的快乐里。 

 

我很庆幸,还好,他不会那么早就淡出我们的视野,也不会那么早地就和我们分开。 

 

我不想和他分开,因为是他告诉我,即使是一个普通人,也有让自己闪闪发光的权利。 

 

一个太阳被窗帘遮住的下午,我又打开了第一次看见他时的视频,还是那么张扬又耀眼。他习惯地把话筒举至嘴边,双手紧紧地拥抱着它。像是在拥抱爱他的粉丝朋友,也像是在拥抱他爱的梦想,在拥抱他这九年十年来的信仰和努力。 

 

我举着那个小小的皮卡车,坐在屏幕的另外一边为他呐喊。某个瞬间,我感觉我们似乎十指紧扣、精神共鸣。他的野心似乎也映射到了我的灵魂里,像是在说:“去做,去战胜它。” 

 

舞台上所有的光束都投向中央,被灯光瞩目着的他是那么的耀眼。 




一个后记:

刚看完他地八的视频,补完昨晚上的直播。引用一下微博姐妹的句子,他在夏天的第一天带我们看太阳,好浪漫。


岂可修,我又被蛊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